我的小猴兒,跟著我四年光陰的寶貝

從四年前在敦南誠品第一眼看到他到現在

小猴兒已經跟隨我旅行過九個國家,忠心耿耿。

拍過無數的寫真集,堪稱史上最有靈性的猴

有靈魂的,代表我。

我知道他的名字,但我始終不會打日文

想為他找些兄弟姐妹,無奈誠品櫃早已不存在

好在,這次去澳珠圳,小猴認識了一位恐龍妹ㄚㄓ

恐龍妹ㄚㄓ一回到台灣,貼心的發了封mail給我~~



吼~~~實在太開心了......就這樣在網路上一直尋找我家阿猴的身世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找到了ㄋㄟ



原來他的日文名字是這樣打的さる。るるるる(沙嚕嚕嚕嚕)

他老爹叫五味太郎,是個很有名的插畫家

◎本文摘錄自《漢聲精選世界最佳兒童圖畫書媽媽手冊》

一九四五年生於日本東京。三十歲那年起,他投入圖畫書的創作世界,十年間發表了近兩百本富有獨創性的圖畫書,可說是極為多產的暢銷作家。

五味太郎的作品之所以風行一時,完全基於他與眾不同的格調──我們可以從四個特點來看他的作品:一是輕鬆幽默,絕不刻意加入嚴肅的教訓。二是題材包羅極廣,不侷限於前人創作的陳腔濫調中。三是插畫接近幼兒化的圖案,可愛且富拙趣,同時強調視覺的刺激,善用對比的高低彩度色調,使主題鮮明。四是具有高度的創意;這創意除了源自他天生超人一等的靈活頭腦,也由於他畢業自桑澤研究所的工業設計科,所以在製作圖畫書時,會加入許多設計的點子,使圖畫書的內容、形式、封面、裝訂都常有出人意表的展現。

如在「ABC圖畫書」一書中,為了讓孩子認識身旁常見的符號,並學習英文,五味太郎盡心蒐集週遭所見的符號,配上他的巧思、逗趣的插畫、生動的人物描寫、鮮明的色彩運用,很容易就拉住孩子的情感,使孩子投入其中,達到學習的效果。

畢業於桑則工業研究所的五味太郎,所有的作品,全部都是自己寫作,自己畫插圖,自己設計版面,每一本書經過靈活的安排,特別能發揮他獨一無二的魅力,以天真、幽默、活潑的面貌,帶給小讀者無比的快樂。

他繪製的圖畫書,除了獲得小讀者的熱愛,也為他贏得一些大獎。其中「是誰躲在那兒?」一書,獲得第二十五屆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又以「小牛的春天」書中插圖,在波隆尼亞國際圖畫書原畫展中獲獎。



他自己有出衣服耶...背後還有原著。

好可愛喔~~~~但是....我總覺得....跟我的ㄚ猴不太一樣...真的..似乎少了點什麼耶

後來,我比較之下就知道為什麼了



是不是不一樣?!!

我發現,我家阿猴~比較有靈性耶~~~~而且長的好像我耶(沒辦法我屬猴)

真的不一樣。



看一隻不準,看好多隻總準了吧~

看來看去還是我家的可愛耶

馬上就給大家看看這次在澳珠圳的寫真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家大角解 的頭像
    陳家大角解

    陳家大角解的部落格

    陳家大角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