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
 
「寄人籬下」這個名詞我經歷過
 
爸媽朋友家,伯母家......
 
一直到小學四年級,我搬去和外公外婆們住在一起
 
我的印象中,我並沒有自己的房間
 
從出生到有印象到專科一年級...都‧沒‧有
 
所以那個記憶喚醒我.....
 
我的夢想就是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間
 
將他佈置的很溫暖很溫馨
 
我想起來了,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很喜歡看佈置的書籍
 
1996年,在一間老舊的公寓裡..我終於擁有自己的一個私人空間
 
我很開心,想著要怎樣佈置..讓他感覺起來很好
 
雖然常常被媽媽說是豬窩
 
可是我可以窩在裡面一整天....看書聽音樂...整理回憶。
 
隨著時間增長....夢想不斷被擴大
 
我的夢想變成賺很多錢...可以出國旅行...做自己想做得事情...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直到2005年底,很無奈很遺憾
 
我曾經擁有老舊公寓私人空間......又這樣硬生生的不見
 
10年。整整10年....
 
10年的回憶分散在各地,房內的一景一物至今都還很清晰的硬在腦海裡
 
再一次的回到寄人籬下的經歷
 
心裡有一些惆悵................
 
再加上今年的過年,沒有家的感覺.....很難令人忘記
 
如今,夢想與現實並進而行
 
沒有退路。沒有理由。沒有藉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家大角解 的頭像
    陳家大角解

    陳家大角解的部落格

    陳家大角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